终末旅行。(2)

萨沙和伊诺,没有加入整合运动的IF。

又名:如何摆脱十个必死的BE?

(1)



他们站在田埂上,期待着可能会路过的马车捎他们进城。这是哪里呢?这里不是移动城市,或许他们已经跑出乌萨斯了也说不定。大地是如此的辽阔呀,怎么看也看不到边界,最远处和云彩混在一起了,没有山也没有移动城市。他们仍然挽着手在田埂上慢慢地走,太阳越升越高。



迎面来了几匹骆驼。挂着铃铛叮叮咚咚的,咀嚼着干草也慢慢地渡。这是什么呢?他们俩之前都没见过这种动物,骆驼上骑着人,全然当成马使,后面拴着一节木制的车厢。门没关上,于是他们溜了上去。没想到车厢里塞满了鸡蛋,鸡的味道让他们想打喷嚏——但又不敢,那样说不定会被发现的。骑着骆驼的人叼着烟斗和同伴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听着他们没营养的话,小孩很快就困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这辆车停在城门口,看守城门的人打着哈欠,正要朝车厢里面看。



他们趁着黑夜从车上跳了下来。萨沙抱着伊诺蹑手蹑脚地走下车,扶着墙摸进了城。伊诺眨着眼:“你刚才是怎么从他们眼皮子底下逃跑的?”萨沙比了个嘘的手势,告诉他赶紧走过去。伊诺立刻做出一副警惕(但更多是为了好玩儿)的姿态,背后靠着城墙,横着慢慢地走。萨沙已经把“已经可以了,不用再这样了”这句话说了三遍,伊诺还是探头探脑的。萨沙第四遍说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小声地笑了起来。下一秒,肚子开始咕咕地叫了。



他们整整一天都没吃饭呢。街上的人很多,现在大约是晚上最热闹的时候。萨沙摸着下巴,告诉伊诺他打算重操旧业。……重操旧业?就是偷点吃的。可是有这么多,这么多的人。刚才不是给你看了吗?……肯定不会被发现。那你要小心点哦。伊诺半个身子在阴影里,蹲在墙角挥挥手。“你呆在这里,不要乱跑。”萨沙一步三回头地拖着步子离开,几乎是一瞬间、孩童的身影就淹没在人群里看不到了。



萨沙吸吸鼻子,循着香气靠近一家店。虽然是脏了些,但姑且他如今的衣着比以前在下水道时的样子要好多了。放在以前,他是连大街都不敢上的,随处都能见到的巡警会赶走他,因为他看上去实在是太不像个人了。现在可不一样,他在街上走着,看上去顶多是个乡下来的小孩(确实是这样),根本没有人会注意他。他愉快地甩着尾巴,偷偷地进了后厨。源石技艺悄悄地启动了,这是他最近才发现的事情。就像伊诺能够呼出治愈肉体的粉末一样,他发现有的时候他能够隐藏住自己的身形不被任何人看见。这个能力看上去不是很酷,但萨沙不在意。很实用的源石技艺,特别是用在这种事情里。



厨房里很忙,充斥着混合着的甜点香气。师傅们步伐匆匆,新烤熟的面包圆滚滚的,被浇上了一层金灿灿的糖浆推到店面去。萨沙咽下口水,爪子不安分地伸向一盘等待被送走的面包。一个,两个,还不够,正是长身体的时期,就算一个人吃一个也要拿六个才能过好明天。三个,四个…是不是有点太多了?面包很烫,萨沙体温又很低。他呼哧呼哧地吐着气,手被烫得很痛!……可是他不想就这么放下面包。伊诺吃三个吧,他想,转过身就要走——



推车压上了尾巴,他想要喊出声却只是紧紧地咬住牙支吾了一两声。推着车的师傅并没有注意到他,但他的确是痛得路都走不稳了。他走两步晃两下,好不容易才从后厨溜出去。眼睛水在眼眶里咕噜咕噜转,下一秒就要流下来似的。他发着抖,终于左脚踩上右脚,正要摔倒——忽然地就像是一阵电流通过似的,浑身都有点发痛,他还未能够理解到发生了什么,刺痛便更加明晰了。这和刚才只是被压到尾巴的痛楚不同,像是有什么要钻出来似的,钻钻钻,痛得脑袋都要炸开了。于是他摔倒——源石技艺解除了,他最后做的只能是尽力地把面包举过头顶而不掉落在地上。他在地上哼哼唧唧地趴了好久,还是痛,动一下就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恍惚间他听到什么,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没来由地,他觉得这或许是血液里流动着的源石颗粒生长的声音。



好痛。好痛,……好痛啊。



五分钟,也可能有十分钟……他从地上爬起来。伊诺很饿了,要赶紧,赶紧回去才行。他摇摇摆摆地抱着几个面包沿着街道走,但没走几步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人群……在朝一个方向跑动着。气氛很热烈,但与刚才其乐融融的感觉完全不同。更多的是,惊恐?还是什么?萨沙心里咯噔一声,因为他记得伊诺就在前方不远处。……希望他没事,希望他能跑掉……刚刚,他是不是说过让伊诺待在原地一类的话?



萨沙忽然觉得好冷,明明在冬天到来之前他都不会有这种感觉的。他加紧赶路的速度,逆着人流向前跑。伊诺,……他一个手无寸铁的小孩子,他不该丢下他一个人等——



……血?不痛,不是我的。……那是谁的?



萨沙眼睁睁地看着原本逃亡着的,身边的某个人倒下。头上插着……源石,大块的源石!萨沙一惊,差点面包都要掉下去。他的脚步忽然地缓慢了,他感到没来由的害怕。在前面的,道路尽头的——究竟是什么东西?他仍然在跑动着,强忍住看到刚才触目惊心场景而涌上的呕吐感,而在下一秒,造成刚刚惨剧的元凶就已经出现在眼前了。



……



那是什……



成年人,很多个。有男有女,咋一看没什么共同之处。但他们走路的姿势明显不对,一走一停,歪歪扭扭。头歪着,手臂扭曲成不自然的模样。脊背上生满了源石,刚才那块砸中路人头顶的,说不定就是来自于此地吧。这是理念外的惊吓,萨沙一瞬间感到一切行动都被封锁了。他什么都做不了,倒不如说是丧失了去做些什么的意志。就像是想要倒数十秒却忘记了十的意义,想要说些什么却连自己是哪国人,该说哪国话都不知道。他不再跑动了,只是呆呆地望着那边,一定会死吧?会和刚才那个路人一样,被源石淹没的……



那些奇怪的人歪歪扭扭地走了过去,除了其中一个人的肩膀擦碰到了萨沙的衣服之外,没有一个人停下,也没有一个人对他做出任何的攻击。走过了一波,后面还有一波。似乎是被他们杀死的人也会同化成与他们像似的模样。萨沙终于回过神来,第二次见时,那些超出他理解范围的生物就不在有那么那么地可怖了。但他还是走不了路,因为他发现自己的腿是软的。于是重心一歪,他跌坐在地。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的意志都是朦胧不清的。似乎是被什么人拉着袖子跑了,面包……一个两个,三个,……掉了一个。耳鸣声很大,什么都听不见,视野也是模糊的,什么都看不见。他机械地跑动着,过了很久……久到萨沙觉得世界毁灭再生十次都足够。有两个小手拍在他脸上,然后一捧冷水随之浇了过去。



萨沙摇了摇头,终于世界开始变得明晰起来。



伊诺,土地,树林,水,面包,蚂蚁。一个一个的词语从脑子里蹦出来,连成句子,连成画面,连成思想。萨沙后知后觉地打了个喷嚏,眨了眨眼睛。天还是黑的,已经没有任何喧闹的声音了。他躺在地上,伊诺跪在他身边,手还保持着捧水的姿势。萨沙挣扎着靠着石头坐起来,伊诺好像还是很担心似的,把萨沙全身都摸了摸。在确定他没事之后,放心地扑到他身上去开始哭。



萨沙手忙脚乱地用手给伊诺擦眼泪,伊诺打着哭嗝,断断续续地把事情讲出来。萨沙走了之后不久,几个面色不善的人围上来。动手动脚的,伊诺怕得要死。他想起来之前的事情,于是情急之下就这么朝着他们吹了气。他们果然变得安静了,伊诺还是很害怕,只是一股劲地往墙里缩。可是墙就在那里,怎么样他都逃不掉。那些人摇摇晃晃地走到街上去,看见人就咬,一下子就撂倒了好多人,然后越变越多……伊诺不知道也不明白,他看见萨沙傻傻地站在路中央,一咬牙就跑过去了。



萨沙不知道怎么安慰,只是把伊诺抱的紧紧的,手不再抖了,他拿起一块面包掰成两半。想了很久,他说:“上面浇过蜂蜜。”伊诺把一脸泪水和鼻涕蹭在萨沙衣服上,笑的很难看。



“我会……保护你的。所以,别再用那个法术了。”

萨沙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伊诺的脊背,小声地在耳边念叨。伊诺发着抖点着头,身上盖着萨沙脱下来的旧外套。他咬着指甲,睡的很快。萨沙抬起头来,树冠很大,天空被挡的严严实实。牧群还在游荡着,相信这里很快也不会再安全。那些警察大约是能够对付他们的,绝对不能被警察抓住。明明才逃出来,若是被抓到了就全部完蛋了。所以要,所以……



……要变得更强。强到让那种事情不再发生。

萨沙被伊诺枕着手臂,顺从地用另一只手搭上了伊诺的肩。



-TBC

BE2:没有说"待在原地吧"导致伊诺为了摆脱坏人跑了一小段路,萨沙没有找到人在街上sc的时候被警察带走了。本来只是单纯的询问,只不过在途中被发现了感染者的身份。然后GG了!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沢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