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末旅行(1)。

萨沙和伊诺,没有加入整合运动的if线。

梗题来自朋友。   


“……烧掉房子的时候,忘记带点东西出来了。”  




他们逃离那座城市的第三天,下起了瓢泼大雨。两个人在雨中奔跑,从这个村庄跑到了那个村庄。而这样放肆的结果就是双双感冒,辛亏那个村庄里几乎都是感染者(他们避世而居),他们才得以得到一个温暖的地方歇息。伊诺整个人都裹在略微有些单薄的被单里,哆哆嗦嗦打着喷嚏。没有带来感冒药,也没有带来雨伞。他曾经的一切都淹没在那场大火里不复存在了,萨沙吸着鼻涕喝药,这间房子的原住户数落了他们俩一通,正在外面搓洗他们俩沾满泥点和雨水的衣服。虽然喷嚏仍然一个接一个,伊诺还是很高兴。  




伊诺在书中读过的。远离家乡的人,满世界漂泊着流浪的故事……自由又惬意,就像现在这样。碰到好心的人,遇到有趣的事。更何况,萨沙也在这里,伊诺什么都不怕了,他眨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睡,梦到了绵羊和太阳。外面的雨一大早就停下了,空气里飘逸着新鲜的草木味道,这个小村庄的大部分人都要去附近的矿场服役,久而久之,无论是房顶还是街道都落上了一层灰……如今连这些也被冲洗掉了,灰扑扑的房子们立刻变得光鲜亮丽起来。  




孩子们爱玩,伊诺一觉睡醒就从床上蹦了起来。萨沙不在,于是他呼啦一下跑到了大街上。萨沙在帮助原住户将一节节短小的圆木劈成更容易当柴火燃烧的细木条。伊诺挤过来欢呼着也要玩斧头,只是拔了半天都没有什么动静。他听到笑声,转过头来发现是萨沙。于是他忽然地就有劲了,提起斧头晃晃悠悠地又要倒下,差点砸到脚。萨沙吓了一大跳,立刻就收起笑容握住斧头的把手。看见如此紧张的萨沙,这一次轮到伊诺来笑了。  




之前的事情就像是一场梦。恶心的大人、欺负人的感染者小孩,还有凶凶地在街上走来走去的巡警都已经远远地被丢在后面了。一切看上去都如此和谐,若是能在这里继续生活的话,就算世界下一秒毁灭也不会有什么后悔。他们挽着手偷偷跑上后山,据说里面生长着蘑菇和各种奇异的果子。逛着笑着,一不小心就迷了路。伊诺不怕,萨沙看上去却很担心。说不定会有狼,或者是山中居住的鬼怪……会在晚上出现抓走小朋友去吃的。晚上的山里有点冷,好容易他们俩才找到一处狭小的山洞——严格来说,只是一块伸出的大石头和几块小石头组成的一处阴影罢了。他们烤了萨沙用弹弓打来的小鸟,缩在一起等待天明。蘑菇也被串在一起烤了,本来还想带回去跟村民们分享的,伊诺瘪着嘴嘀咕。萨沙歪着头想了想,提议明天早上再摘一些。这个建议在瞬间得到了伊诺的支持。  于是他们又采了不少蘑菇,悠哉悠哉的在山里闲逛:完全不像是两个正常小孩在山里迷路的反应。他们欢呼着踩着石头从小溪的一边跳到另一边;爬上树掏鸟蛋;差点被一群马蜂追击。玩的好高兴,终于看到了山外面的模样!他们疯玩了两天,村子里的人一定担心的要命。尽管回去之后可能又会对着墙壁罚站,但是他们也不后悔。  




然后他们看到了毁于一旦的村庄。几乎是一瞬间伊诺躲在了萨沙身后,……咦?好奇怪,村民们都在。尽管看上去有点悲伤,但是他们的面目中却难掩欢喜的神色。怎么回事呢?收养他们的人说,那座矿场举行了暴动,死了好多人。可是就在危急关头有一支全是感染者的队伍赶到,他们的武器不算精良,却战斗力十足。他们把那座矿场里的乌萨斯的走狗都……撵出去了,现在全村的人都不用再服役了。伊诺从萨沙身后跑出来问这问那,那是什么队伍呢?是什么组织呢?什么时候来的呢?又是什么时候走的呢?那个人被问的有点烦,随便回答了几下,就打发他们俩去帮助村民们修缮房屋去了。  




晚上伊诺在被子里跟萨沙咬耳朵:“我们追上去吧,他们一定还没走远。”萨沙不能理解,但是他点了点头。伊诺在被子里高兴地滚动,抱着萨沙的脸啾啾地亲。于是他们第二天又不告而别了,只剩下萨沙给村民们雕刻的小木雕。他们除了两件衣服之外什么都没带走,走出老远才发现根本不知道整合运动走向了哪个方向。碰到了某个岔路口,两个人看上去都挺纠结的。最后伊诺捡了根木条转了转丢下去来指路,往左走吧,往左走!他们朝着原本命运相反的方向走去。   





-TBC

虽然没有明显地写出来,但是如果萨沙没有提议再多玩一会的话就会正好在回去的时候撞上拯救村民的整合运动。

评论(7)
热度(227)

© 相沢冬 | Powered by LOFTER